sivona-

2018.6.9

高考都结束啦,希望小朋友们不要被分数困扰,大胆向前走!

大半个月过去了,还是没有完全决定是否考研,不过还是收获了很多加油鼓劲,非常感谢!

查了studentdoctors forum上面贴出来的neuro所有住院医项目,不过应该没有及时更新,里面有几家医院名字都换了,还有的现在已经没有residency项目了,等下还需要再看看哪里有更全的项目名录。

查的时候主要看current residents,how to apply&requirements,是否有ob。ob写在网站上的真的很少,查了140+个项目,加上需要国内医院身份/需要ecfmg/step 2 scores/只有内科的,也就15个,可能查内科的项目会更多吧,其中我现在的条件+sponsor可以申请的只有7个,而且项目大都不是很好,前辈之前告诉我,找ob最好去自己想卖的而且有img/cmg的项目,但是我对自己可能卖上的项目应该是什么水平还没有概念,这是一个问题。另外,据说可以发邮件给项目的coordinator问,收集了所有没有ob项目的coordinator邮箱,明天集体发email问吧。

neuro的项目可能是比较注重学术,有些项目会明确说希望candidate能表明自己对neuro research/teaching的兴趣,不过估计只能进到那个环境才能知其真假了。

不禁想,我适合做学术吗?又翻出阳晨大大公众号的文章看,觉得,对啊,我也是想通过自己研究解决问题啊,那多有满足感!

明天又要和好友继续谈话了,不知最后决定如何,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漫长的路,就不要怕麻烦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