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vona-

2018.1.20

又跨过了一个年头啦,新年快乐~

这一个月都在调整学习状态,现在每天都有规律了,充实地学习着呢。分为两个部分,一个是step2ck,另一个是英文。

step2ck。我现在手头有uptodate账号,stepuptomedicine 4th edition,MTB for step2ck,pocket medicine,uw step2ck。没有哪本书可以包含所有,而且ck确实更注重问你下一步做什么?最可能的情况?

所以我就开发了一种新的笔记hhh。学习了markdown做笔记,我是用有道云,之前用windows版无法导出为pdf,现在用mac版可以导出了,都是免费哒。markdown只要记得基本的代码格式,就可以画出漂亮简洁的流程图,对于我这种爱做笔记但是不爱看笔记的人来说真是大福音,我现在看一个月前的笔记还觉得一目了然,能勾起我当时的思路。推荐!赞!

这一个月看完了infectious disease,刚开头ob&gyn。

ID属于内科,pocket medicine里包含了大部分,日常是tutor盲做题,根据step1残存的记忆和半蒙半猜还是能对一半的,出答案了看看自己选的怎么错了,再看看正确的答案是什么东西,打住,uw解释真的不是很有逻辑分析的顺序,这时候就打开uptodate搜索关键词,点击最相关的文章进去,点击summery,大致浏览一遍,再仔细看做题问到的点,同时按病因/危险因素/表现/诊断/治疗的格式做笔记,彻底放弃中文笔记,实在不方便以后搜索。有algorithm的就下载高亮标注重点然后保存有道云,有表格讲criteria的也保存,对我这种没太多耐心而且脑容量小的人来说,每次学习要有侧重,这次看感染途径,下次碰到治疗再看治疗。。最后再看pocket medicine,上面有时候会有点睛之笔,拿荧光笔涂一涂,搞定。之后复习就只要看有道云的笔记。

ob&gyn在pocket medicine上几乎为0,所以就不用带着本小书去学习了。还是做题-UTD-做笔记,我到现在刚做完一个block,感觉大部分都是诊断的问题。。还有最变态的是臀位分娩怎么个maneuver。。所以做个流程图还是非常适合的。暂时还没用妇产专科的书来看。

还有个很有名的网站,onlinemeded,视频是免费的,notes是收费的而且可下载的数量还有限,叫了一个月钱我就取消了。刚开始我是在做题之前系统的看完ID的视频,可是几乎没有成效。。因为上课的小哥说话真的像念经。。而且听了课就觉得医学好无聊。。就是一个个步骤下来,好像自己是机器人。。但是!我觉得可以做完题来看看相关的视频,特别是ob&gyn这种没有专门的小册子给我一个系统印象的科,所以我下载了几个视频打算明天看。。至于会不会看。。明天再说吧。。

英文。tpo阅读每天一篇,听力一段,回家听听podcast里圆桌会议round table的唠嗑,推荐啦!周一到周五每天更新,一聊聊好久七七八八的社会新闻和他们的看法,不过一般到回答观众问题的环节我就跳过去。。很不喜欢美式互捧。。虽然不能批评它。。但是我可以选择不听啊hhh。口语写作依然鸵鸟状态。

开心。但是觉得可以更充实一些~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