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vona-

2018.5.17

我,我,我又来了。

今天要做一个简洁的boy。

距离上次过去了一个半月,这一个半月里,我先是去北京玩了一趟,和朋友小聚,再是纠结是否再次休学,否定后陷入纠结是否走mph-match的曲线救国之路,还是义无反顾自由自在地去迎接ob的狂风暴雨,至今仍未纠结完。但是这回学乖了,我先做准备。

先是麻烦g学长帮我找曲线救国线路的前辈,两个前辈都姓j好难区别哦,那就按第二个字区别好了。

w前辈是刚好今年mph毕业后就去医院工作,应该是mph读第一年后就申请了residency,那就得在mph第二年读书的时候去搞定面试,来回奔波,和学校调节时间,想想就好麻烦哦,佩服佩服。w前辈帮我甚多,通过g学长加上好友后,很热心地直接语音打过来和我讲,从epi是教什么的学科到学习也是循序渐进的肯定能跟得上课业的,也扑灭了我对mph可以直接上手临床实习的误解,致谢后,过几天又来和我说读mph也各有利弊,刚好我那时刚和g同学讨论(争论)完mph的弊处,我就斗胆问了,前辈也证实了我们的猜想---读书的时候没多少可以自己去ob的时间,倒是有规定的4个月elective可以去做clinical research。而且学费生活费两年近10万刀,也是很贵啊。

c前辈是去年match的,浏览(偷偷看)了一圈 票圈,觉得也是人才啊。不紧不慢,国内毕业前录上了mph,去读书前在国内考完step1,然后下一年ck,在下一年cs,中间跟老师去临床,参加学会,毕业,发表文章,做research assistant,毕业后才开始申residency,然后卖掉。也是通过c前辈对于我选方向纠结的问题给了几个选项,我才发现,啊,我想干临床+科研。虽然最后忍不住又再次吐血step1分太低,还是被安慰了,感恩。

再回到g学长,事后还来问我聊得怎么样,感谢后又得了一句加油!开心!

总的来说,我经过了两天(询问学弟学妹mph怎么申请t和g怎么备考等等无脑问题还被耐心解答后,询问了各位前辈学长,确定了epi的方向,前二十的院校,找大佬跟着shadow和research的方法),我开始查资料。找出前25的院校,找出neurology排前130的医院,搜寻它们的交叉点。但是查着查着想到了也要看看img friendly的项目,又去网上复制黏贴了一个list(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友好...)。查着查着又想到也看看residency的申请要求吧。想查的越来越多,而我意识到这样一时也弄不完,索性就停止了。先一步步来吧。

到了第三天,和g同学聊起此事,得到很多忠告。

首先是提出,其实我是有逃避的心态,想着多在学校里安安稳稳,不用出去做ob每个月换地方,但是每个人都是要经过这个孤独的过程,逃不掉,带着这个心态去读书是不对的。

其次是关于目标的内容我们产生分歧,我觉得卖到神内才算是目标,他认为只要卖掉就有经验和时间去追求更大的目标,我至今未绕过这个弯,倒不是神内对我真的多么重要,而是它是唯一一个让我在众多科室中觉得有意思的科,如果不以卖神内为目标,那我又以什么为目标呢,总要有个科室吧,以据说最好卖的儿科?那没卖上怎么办?回到神内?这样就不浪费时间了?

最后是这个插播进来的读书两年可能打断我前进的道路,我可能会懈怠(虽然我觉得现在就已经很懈怠了),肯定会需要挤出时间去做ob,可能会改变想法不去卖了。对于未来的自己会做些什么,我已经不敢预测了,冲动是改不掉的,多听旁人的意见倒是在逐渐实施。我现在是有信心不会被其他的妖艳贱货勾引走,只想卖神内,但不敢保证以后呀。

综上所述,我度过了非常纠结的第三天,以及接下来依然纠结的无数天,今天依然在纠结。

尽管我纠结,还是查资料。不仅mph的在查,ob也在查。但是神内ob着实少,好不容易看到个好进的项目,一看,咦,没有neuro呀。

一个人纠结也不是办法,g同学在伟大的上海组,帮我联系了个前辈,让我好好问问。

l前辈也很好!回答的很详细,让我知道毕业后一两年卖也没什么影响,还给我介绍了另一位今年卖neuro的x前辈。

x前辈是一位高分大学霸,佩服极了!我讲了我纠结ob还是mph的想法后,她很坦率地说这两种都可以,但是没有高分会难一点选择少一点。当时我猛然想起g同学在和我讨论的时候多次提及的小马过河,无从比较,谁试谁知道,决定还是得自己做,比较也要自己做,最后自己压赌注。

一不小心又变成啰哩啰嗦的文风。

一不小心我就来到了新校区。之前纠结的时候,恰逢学校出今年回归基础实习的项目表,一冲动我就选了公卫epi的方向,实现也并不知道带教老师是谁。没想到老师非常热情。主动联系我,加我微信,告诉我综述题目,我说我想申mph,他说他正好在某名校访学可以帮我打听(虽然我不知道要打听什么),我想最后找他要推荐信(mph申请都需要3封推荐信)。一切如此刚好,让我有点怀疑这是fate给我设置的陷阱。。

于是我现在做的事有:复习毕业考,看文献准备写基础实习要求的综述(觉得会水水的。。),托福(beat托福99元/月的四大营不错呢),gre单词(太难了,挣扎中),查ob(暂时还没查到不要ck成绩的,但是前辈说有不少,我再查查吧。。),看ck的书(关于临床有太多不会的了,uw卖掉了,因为我要去除掉能阻挡我思考的硬性障碍。。),思考其他两封推荐信怎么办。

但是每天醒来一脑子的事,也不妨碍我玩。。我的弱智爱消除打到265关了,莫名骄傲呢~哼~

祝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